IMG_0342-2.jpg

潼潼今年的生日,我一直想送她一台電子辭典,讓她可以把英文學好一點。可是潼潼說:「你如果買那個,就是浪費錢,因為你買了我也不會用。」我說:「那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?」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我說:「對啊,妳也不知道要什麼,所以我就買電子辭典啊!」結果我們的折衷方案是,如果在她生日前一週,她自己都想不出什麼我也可以接受的生日禮物,那麼她只好接受電子辭典。

在她參加完萌學園的見面會後,她突然知道自己要什麼生日禮物了。萌學園的見面會其實是簽書會,參加者要先購買一本萌學園第三季的寫真書,然後才能參加簽名活動。潼潼在現場聽到其他小粉絲提起,才知道原來之前第一季、第二季也都有出寫真書,於是她說:「我想好我要什麼生日禮物了,我要萌學園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書。」

有了第三季,想把全套補齊,這倒是和我的個性很像。我說:「我可以送妳啊!但是我有個條件,就是妳要去網路書店註冊一個帳號,然後自己在網路書店買書,送到我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,我可以去付錢。」

當天晚上,她就在媽媽的協助下,在兩個不同的網路書店比價。發現其中一家是打九折,另一家打七九折,但是打七九折的書店存貨只有各二本,性子急的潼潼擔心隔天買會沒貨,於是自己急急的下了單。

不過事後我再三檢查,確定她應該是沒有下單成功。而且她毫無網路安全概念,帳號密碼居然都用1234……亂設。於是隔兩天我返台後,又重新step by step的陪著她重新註冊帳號、重新下單。

兩本書在她生日前兩天送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,並且傳送了簡訊通知。我放學去接潼潼時,跟她說:「書已經到了!」她非常興奮的一直要去拿。我逗她說:「這是生日禮物,當然要等到生日那天才可以拿,這才叫生日禮物啊!你現在拿了,就不叫生日禮物了!」潼潼當然哇哇叫的不同意,直嚷著:「又沒有關係。」

經過便利商店時,她直拉著我往裡走,我只是陪她進去。走到櫃台前,店員問需要什麼服務,我不吭聲,她自己說要領書;店員又問了收件人的姓名,然後拿出包裹以及簽收單。

潼潼看著簽收單,又看了看我。我說:「上面又不是我的名字,妳自己簽啊!」就看她正經八百的在簽收單上簽上自己的名字。我突然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,正想快點掏出手機把這個畫面拍下來時,她就已經簽完了,高高興興的拿著自己的生日禮物往外走。

平常不怎麼愛讀書的潼潼,在二天之內就把這三本萌學園全部都看完了。所以,根本就沒有不愛讀書的小孩,只要遇到她喜歡的內容,再多也啃得下去。

除了萌學園的寫真書,潼潼還要媽媽加碼購買「萌學園魔法特展」的門票,媽媽也是帶她到7-11的i-bon自己按鍵操作購買,而且要她自己把票收好,如果弄丟,不會再買新的給她了。

網路購物和i-bon購物初體驗,也算是她11歲的生日禮物之一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